青年主導項目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2021公眾參與項目 - 平行時HOME
   返回

Self Photos / Files - Publication Cover_1

 

 

青年使者2021發起及實踐的「平行時HOME」項目,透過一系列的活動,包括問卷調查、微電影製作、遊戲挑戰工作坊等,與公眾探討香港教育上的數碼不平等,走進電子化世界下年青人的苦與樂。

 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Data Report Cover

 

問卷調查報告 - 香港教育上的數碼不平等

 

微電影《Re:九月一日》

故事主要講述中學生 Tom 陷入了當時熱門的「都市傳說」— 時間輪迴。他為人狂妄自大,在上網課時取笑家中環境比較狼狽的同學。其後, 他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時空中一直重複生活在九月一日裡。在那時空中,他在上網課時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突發情況,在親身經歷過這些「苦難」後,他明白到部分學生在疫情下學習的困難,了解到數碼不平等確實存在。

 

青年使者希望透過製作微電影,讓大眾更了解學童網上學習所遇到的問題,並建立同理心,讓大家能夠更主動地幫助和關心身邊有需要的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