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計劃
「童想.童聲」電視節目
6 Aug - TV Programme Introduction
2022年8月6日 - 電視節目簡介會

繼深受家長和小朋友歡迎的「童心.童聽」兒童電台節目後,UNICEF HK與香港電台再次聯合製作全新電視節目「童想 · 童聲」,為青少年及兒童搭建參與平台。節目簡介會以輕鬆生動形式介紹電視節目拍攝計劃,以及對小朋友的參與作出邀請。

WhatsApp Image 2022-10-31 at 12.51.05 PM
2022年10月19日 - 電視節目第一集

「食」是兒童成長的重要一環。香港食物資源較為豐富,小朋友可能自幼已接觸各式各樣的食物佳餚。實際上,香港每日製造超過3,350噸廚餘,足足佔本地堆填垃圾的三分之一。在物質富裕的環境下成長,我們的年輕一代對食物有何思考?他們又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減少浪費?

TV Programme_共融遊樂場1
2022年10月26日 - 電視節目第二集

小時候我們都會到不同的遊樂場遊玩,是我們童年回憶的一部分。UNICEF HK一直提倡要讓兒童每天最少有一小時的「自由遊戲」時間。遊戲除了幫助兒童身心全面發展,更是兒童早期發展的三大要素之一。現今小朋友如何看待這些遊樂設施?他們又覺得這些遊樂設施是否能夠滿足他們的需要?

WhatsApp Image 2022-11-21 at 4.23.21 PM
2022年11月2日 - 電視節目第三集

學生每天在學校上課,渡過漫長的成長年月。校園的設計是否可以更有心思,跳出舊有框框,使學童能在更愉快更繽紛的環境中學習?加入可持續發展概念,增加遊樂及主題活動空間,運用多元色彩,改變教室氛圍等等都是可行方向。學童對現時的學校空間有何看法?他們有何需要?他們對「完美校園」又有何想像?

TV Programme_EP4《做一個考古學家》2.3
2022年11月9日 - 電視節目第四集

小時候我們都有機會寫過一篇作文「我的夢想」,對於兒童而言,這個夢想會支撐著他們持續學習,直到夢想成真。除了課堂以外,他們可以如何發掘自己的夢想?他們又是如何學習到相關的知識呢?

TV Programme EP5《吸啖新鮮空氣》2.8
2022年11月16日 - 電視節目第五集

現代都市空氣污染程度越來越嚴重。不論在回家路上, 甚至是安坐家中,都可能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。聯合國提出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一,便是減少空氣污染對人類造成的健康損害。我們每天都會暴露在空氣之中,學童對空氣污染議題有多大關注?空氣污染對他們的影響又有多深遠?

FullSizeRender(7)
2022年11月23日 - 電視節目第六集

香港是一個擁有美麗自然生態的城市,當中孕育着各式各樣的生物,蘊含着豐富的地理面貌。香港具備良好的生態保育及教育系統,例如米埔自然保護區、地質公園、火山探知館、氣候變化博物館、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等等。現今的小朋友如何關注自然生態呢?他們又認為香港的相關配套是否足夠?

IMG_8159
2022年11月30日 - 電視節目第七集

政府近年積極提倡創意文化,使香港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。創意是城市發展其中一項重要的元素,而兒童想像力豐富,常能提岀成人意想不到的主意。在日常生活中,兒童能如何發揮創意,為生活增添樂趣呢?他們又如何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幫助別人?

Fiona訪問文龍
2022年12月7日 - 電視節目第八集

踏入青春期階段,青少年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道路,由中學以至大學選科,都與他們未來的職業路向息息相關。究竟青少年是如何找尋自己的理想職業?他們又會用甚麼方法實踐他們的目標?看看今集主角的故事,與他們一起追尋夢想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