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計劃
「聆聽・一分鐘」短片項目及青年紀錄片《明天我》

Self Photos / Files - 09

 

2012-2018年期間,「聆聽,一分鐘」以創新方法鼓勵青少年製作出逾520條一分鐘短片故事,與社會分享成長的擔憂、關注及需要;同時以「一分鐘故事,一刻鐘聆聽」為口號,凝聚社會各界用心聆聽與回應兒童與青少年的處境及盼望,體現兒童參與權。

 

2017年得獎短片作品回顧

2018年得獎短片作品回顧

 

一分鐘短片的力量

Self Photos / Files - 11

自2002年起,UNICEF與一分鐘短片基金會合作舉辦「青少年一分鐘短片」項目短片項目。項目至今已有近4,000名來自香港、德國、英國、南韓等121個國家的青少年參與。通過短片,社會聆聽到弱勢及邊緣青年的心聲。透過短片製作,參加者學會表達自己,這有助他們日後參與社會活動。

 

自2014年起,UNICEF HK的短片項目正式與「青少年一分鐘短片」接軌。所有「聆聽・一分鐘」項目的短片,均會參與國際「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」。藉着這個全球影像溝通平台,香港兒童及青年能跨越語言障礙將意見及想法傳到國際社會。

 

創作顧問及評判

黃修平導演

Self Photos / Files - Adam-Wong-400x267

 

麥曦茵導演

Self Photos / Files - Heiward-Mak_1-400x267

 

專業導師

UNICEF HK在此感謝來自影片製作及創意行業的專業導師團隊、學生助理及工作人員的支持,協助青少年製作出屬於他們的一分鐘短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