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主導項目
“Take My Voice” – 聆聽兒童計劃
   返回

“Take My Voice” – 聆聽兒童計劃

 

“Take My Voice” 聆聽兒童計劃是一個由青年人倡導的項目,希望收集兒童對香港兒童權利的意見和在香港成長的感受。此計劃給予兒童最直接的渠道去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
在2018年下旬,我們培訓了19位關心兒童權利和兒童參與的青年人,成為計劃的引導員。 引導員在2019年1至4月在社區和學校裡舉行了9場聆聽工作坊,接觸了96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兒童。我們就著兒童和家人的關係、在學習學校的情況、朋輩的關係和對社區的看法等議題,以遊戲、交談和繪畫等互動方式收集兒童的意見,並藉此機會向兒童宣揚他們都享有參與權的訊息。


是次計劃所收集到的意見對我們未來的倡議工作非常有啟發性。我們將會適時將意見傳達給有關持份者,讓更多人知道香港兒童的實際情況。

 

引導員培訓課程海報

Self Photos / Files - Take My Voice _ V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