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ACTION 博客
 
   返回
2022 青年使者分享 Sharing of Young Envoys 2022
By 青年使者 Young Envoys 2022 
25 Oct 2023

Self Photos / Files - 1

Natalie Leung

教育是有很多可能性,學習的途徑有如恆河沙數,例如學習並不受限於學校和家庭,兒童是可以透過參與多元化的工作坊、網上學習,甚而與朋輩相處也能從中掌握各類知識和技巧。事實上,青少年與成年人無異,我們均是一個獨立個體和有自身的價值,故此學習不同的軟技能,有助兒童能夠發展全面的思考能力和自主地為自己作出適當選擇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2

Ally Cheung

我了解到有關兒童四權及重塑教育的相關知識,讓我有機會透過社區服務向區內兒童傳授相關知識。雖然未能夠親身見面,但透過視訊方式亦非常享受當中的樂趣。我深信青年使者的旅程還未結束,青年使者必定會再聚一起,讓普羅大眾增加關注兒童權利及『重塑教育』的議題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3

Angeline Chan

參與是次計劃比我想像中學得更多,同時都令我見識廣闊。對我自身而言,除深入了解到兒童權益、重塑教育等全球性議題,我更加由一個內向的人變得主動跟別人溝通。雖然未能親身幫助戰爭地區的兒童,但通過VR裝置讓我了解到兒童權益的重要性。此後,我會以青年使者身份繼續倡議兒童權利,為兒童發聲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4

Michelle Ngai

UNICEF HK提供的培訓活動和寶貴的實踐經驗,令我深切瞭解本地以至全球兒童權利和議題,以及參與不同的兒童發展活動,讓我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承擔有理想的世界公民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5

Chloe Tang

成為青年使者令我發現自己也有為社會作出改變的能力,特別是為香港兒童帶來改變。計劃完成後,我會繼續秉持『青年使者』的使命,在未來努力為兒童權利作出貢獻,繼續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發光發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