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庫
 
為了清潔食水, 您會走多遠?(影片只限英文)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UN057031

© UNICEF/UN057031/Hatcher-Moore

 

為了食水,您會走多遠? 影片用創新方式讓大眾體驗索馬里兒童獲取飲用水的艱辛旅程。索馬里有超過240萬名兒童急需清潔的食水,安全食水是兒童生存的基本需要,更能預防疾病傳播。水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,並非特權。

甚麼是「17個全球目標」?(影片只限英文)

 
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C_2018_SDG_Poster_without_UN_emblem

 

2015 年,全球193 位世界領袖承諾透過致力實踐17個「全球目標」,在2030年前實現3個願景:結束極端貧窮、對抗不平等和不公義及對抗氣候變化。要實現願景,需要各國政府及人民攜手努力,共同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。

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小冊子
Public Photos / Files - 《兒童權利公約》小冊子-C

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(CRC)是世界向兒童許下的承諾。在1989年11月20日,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獲得通過,這是世界向兒童許下史無前例的承諾。公約旋即成為史上在最短時間內獲最多政府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。


《公約》改善了全球數百萬名兒童的生活,但同時,這歷史性的里程碑亦提醒我們,世界仍有數以百萬計兒童的權利未得以實踐。

 

小冊子以淺白文字,總括了聯合國《兒童權利公約》內條約內容、總則、以及兒童四權。